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工会之家 >

新疆华源集团顺利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3-02-2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春来又逢新岁月,豪情满怀启新程。2月21日,新疆华源集团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形式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携全体党委、董事会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单位共150名职工代表现场参会。会议由集团工会主席夏岚亭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工会主席宣读《新疆华源集团职工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通过全体职工代表审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作了题为《塑造专业化 建强产业链 构筑集团现代化发展模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集团创新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全体员工克服诸多困难挑战,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推进城市供热现代化,服务好百姓新生活的奋斗精神给与肯定,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李俊董事长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集团“组织建设成果转化发展年”,要以“技术创新为企业第一发展动力,科学技术为企业第一生产力,人才为企业第一资源”加快构建产业改革发展新格局。住宅产业要持续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推进绿色建筑发展;民族药产业要加强中药民族药创新创造,激发经济增长新动力;药材种植基地要继续深耕种植培育技术,把牢药材源头关;城市供热要深入实施节能减排,高质量整合资源推动有效发展;绿色建筑要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推进鲁班奖成果转化提质增量;物业公司深化服务标准,围绕产业链、管理链服务新生活;幼教公司全体教职工要感恩国家、感恩企业,真正从内心爱孩子、呵护孩子。各产业要坚持实事求是、底线思维、系统观念、问题导向,通过“深化组织机制改革、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增强学术交流与市场建设水平、加强现金流管理、坚持党建文化引领”六项保障措施,夯实企业稳定发展根基,依靠“心”和“新”增强发展韧性,为集团构筑现代化发展模式贡献力量。

李俊董事长作报告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集团“五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围绕“组织建设成果转化发展年”主题,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补齐短板。一是领导班子要带头做行业精英、专家型人才,要具备科学研究的纪律,总结管理经验,在产业化工作中带好团队、培养人才、合理使用人才,高效完成科学技术研发工作。二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依然是集团2023年重点工作,领导班子要创新理念、转变观念,与员工融合在一起,发挥企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试点单位优势,打造人性化企业,同时要创新性开展培训工作,培养优秀的产业工人队伍。三是各产业要持续加强与“名校、名院、名企、名专家合作”,深入挖掘企业丰富的数据资源,充分运用到新药研发、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建设、河马泉核心区供热项目建设、鲁班精品住宅打造等工作中,建立系统化管理模式,保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四是市场建设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体现企业学术研究的能力及与高水平行业专家交流的能力,市场建设有助于自身学习水平的提高,各产业要通过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抓好市场建设,讲好华源品牌故事,保持市场安全与稳定发展。

报告最后,李俊董事长号召企业全体员工激扬奋斗者的精气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为节能减排“双碳”目标的落地、为中药民族药课题的完成、为临床研究顺利开展、为鲁班精品住宅的建设,为产业园项目的高品质打造、为物业新生活服务机制的创新,为全体员工的成长成才不懈努力,完成新时期的光荣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奋进华源集团高品质发展的新征程。

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审议,报告获得全票通过。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与各产业签订《2023年度经济目标责任状》,与集团工会主席签订《工资集体协商协议》,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为各产业开展好2023年经营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团结奋进的大会。华源集团全体体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践行“四实三力”,围绕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全面完成集团经济目标任务勇毅前行,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