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全国总工会领导到新疆华源集团调研

时间:2018-08-1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8月10日,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金善文、副部长孟未、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郑律明等一行领导莅临华源集团调研参观。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等陪同调研。

在银朵兰行政楼大厅的展板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向前来调研的领导初步介绍了华源集团的各大产业及工会在产业发展中起到的支柱性作用,并表达了华源集团始终坚持产业报国不动摇的决心。随后,李书记带着调研组领导到四楼会议室参观了华源集团发展24年来取得的各项荣誉,其中工会荣誉占了很大的比例。看到陈列了满满一面墙的荣誉,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金善文由衷的说道:“华源的工会工作做得非常扎实!”

在座谈会上,李书记首先向调研组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汇报中,李书记围绕“三为”文化,结合各产业发展成果,李书记肯定了集团工会在集团产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着重介绍了工会为职工个人的成长和产业发展进行的制度、文化、技术等各方面的培训,全面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提出了“站在高处、看在远处、干在实处”的口号。在产业的班组建设、职工培训、荣誉管理、企业文化建设、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尤其是在干部职工的培训方面,工会通过“文化人、文化事、文化物”三个方面对员工进行思想文化和职业技能上的教育,以“四个自信”为着力点,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完善风险管控制度,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社会公益方面,集团工会多年来在科、教、文、卫、地震受灾、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慈善事业等方面持续投入资金、物资以及人员和精力,为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李书记重点介绍了集团工会在南疆开展了定点扶贫工作,为当地建设太阳能路灯、修建面粉厂等,实实在在地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最后,李书记表示工会工作始终都以建设快乐的职工之家为宗旨,为职工打造了安全、温馨、快乐的工作环境,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听了李书记的汇报,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金善文表示,这次来企业调研,没想到是企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亲自做汇报,去了这么多企业,这是很少见到的,非常感动!这反映了企业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从李书记的介绍中,感受到华源集团围绕着“三为”文化和企业发展目标把工会工作融入到了企业的各项工作中去。从华源工会宣传册中的各大版块可以看到工会在服务职工、保护职工利益、调动职工积极性等方面做得非常扎实,最终也体现到康居、绿色产业发展当中,民族药、热力、物业等产业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此可见,工会的价值是润物细无声的,在企业对员工的培训、文化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展现了很好的价值和作用。华源的企业、工会、职工三者是凝聚在一起的。企业的工会工作,主要就是“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华源基层工会组织工作开展得好,为企业创造了很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工会能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围绕企业发展和“三为”文化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多做促进企业发展的工作,多做保护职工利益的工作,切实地把企业打造成“企业形象好,创新能力强,社会情意浓,工会工作实”这样的标杆性企业!

最后,李书记与调研组领导一同参观了银朵兰车间的生产线。在车间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调研组对华源的产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调研结束后,李书记对调研组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全国总工会的领导多来华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